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神湾镇党委及下辖6个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4-10 分享: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十五届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神湾镇党委及下辖6个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与神湾镇党政领导班子见面沟通,通报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存珍作了动员讲话,传达学习十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神湾镇党委书记林冠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外沙村、神溪村、宥南村党委书记作为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代表作表态发言。

  李存珍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巡视巡察是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以及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决完成好市委部署的巡察任务。二是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准确把握巡察重点任务。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着力查找和纠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责中的政治偏差和突出问题。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和斗志,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强化政治责任,主动接受监督,加强协调配合,畅通信访渠道,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神湾镇党委书记林冠军表示:本轮巡察是加强党性锻炼、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廉洁自律的全面体检和有力鞭策,是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改进工作的一次难得机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贯彻巡察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巡察、诚恳接受监督,以严肃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决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高标准配合完成此次巡察任务。二要全力支持配合,以积极的工作姿态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全体干部职工要服从安排调度,做到人员随叫随到,文件资料随要随交,工作事项随交随办,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认真配合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三要严守纪律规矩,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坦诚接受巡察监督。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好带头作用,要自觉接受监督检查,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严守工作纪律,畅通信访渠道,做到求真务实。四要注重成果转化,以良好的作风主动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差距以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努力把巡察成果切实转化为助推神湾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巡察期间,第一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760-87138270(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专门邮政信箱:中山市1960邮箱转市委第一巡察组收(邮编:528403),受理信访时间从2024年4月1日到2024年6月28日,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