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神湾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神湾发布 发布日期:2024-03-04 分享:

  2月29日,神湾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镇人大代表出席会议,非人大代表的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市人大代表,全国、市政协委员,市直单位驻神湾镇领导,联检单位领导,镇机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浩东所作的《神湾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镇人大主席马明山所作的《神湾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两份报告分别回顾了过去一年神湾镇政府和神湾镇人大主席团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新一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

  大会还审议了神湾镇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报告,审查和批准了神湾镇2024年预算。大会对政府职能部门开展民主测评,对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开展测评,票决产生了神湾镇2024年十件民生实事,大会依法选举神湾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张培钦、欧阳莹莹高票当选并进行了就职宪法宣誓。

  回顾2023(一年来):经济指标争先进位。全年地区生产总值29.8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2%,规上企业数字化转型覆盖率56.2%,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6.6%;在“工改”攻坚战中,成功拆除整理低效工业用地428.2亩、完成年度“必达”目标的142.73% ,成功招引进驻企业近百家、其中规上企业16家;“百千万工程”卓有成效。西部外环高速正式通车,实现神湾高速路口“零”的突破;完成宥华道、光辉路、宥南十二环、丫髻山森林公园等道路提升;神溪村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治水”工作全面提速,水环境质量全市第4;乡村振兴步入快车道。神湾菠萝荣获第22届中国绿博会金奖,获评“粤字号”农业品牌示范基地;成功举办第三届神湾菠萝文化旅游周、“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神湾文体旅游活动月等节庆活动,全年吸引游客超50万人次、带来旅游收入超7500万元;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公办中小学学位1406个;“香山长者饭堂”实现村(社区)全覆盖;安吉社区卫生服务站被评为市级示范点......

  展望2024(未来一年):神湾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工作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五大改革”、奋力实现“三大突破”,全力打造“环湾绿岛、滨水新城”,让美丽神湾成为人人向往的地方。

  神湾镇党委书记林冠军对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 林冠军指出:神湾经济社会发展的方位和特征、基础和条件、氛围和态势已经发生明显变化,正是处于历史最好的发展时期。他强调,坚决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强镇兴村“1388”工作安排,坚持以“百千万工程”为统领,以“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的雄心壮志,提速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造一个新神湾”,努力创造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业绩!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争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强化政治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轨、落实同步。二要聚焦中心大局,争做服务发展的有力推动者。紧扣“拼经济”“百千万工程”等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围绕“工改”“治水”、招商引资、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深入一线听呼声、纳民意、集众智,为发展聚共识。三要狠抓工作落实,争做有效监督的重要执行者。围绕镇党委决策的重点、政府工作的难点、群众关注的热点,加大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事项的监督力度,做到重执行、讲担当、善作为。四要强化担当作为,争做为民谋福的不懈奋斗者。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听民声、集民意,回应人民关切,着力在发展更高品质的民生上取得新进展,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五要加强自身建设,争做作风过硬的率先垂范者。全方位抓好人大代表及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开展调查研究、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人大工作队伍。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