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拧紧安全阀,织牢防护网!神湾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神湾发布 发布日期:2024-02-05 分享:

  岁末年初,春节将至,为切实抓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1月31日,神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浩东,党委副书记王鲁宾带队深入辖区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镇党政综合办、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神湾繁花里公建配套小区幼儿园建设项目、南湾豪庭人才住房建设项目、中山市品智高培训中心有限公司、神湾镇中心市场、恵泰商业广场和中山市大声公烟花爆竹商行,查看施工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应急值守等各项安全举措落实情况,并就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迅速整改落实到位。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向相关企业、场所负责人派发《致全市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封信》,强调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春节特点,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消除事故风险隐患,同时要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等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就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林浩东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一是各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值班值守,杜绝事故发生;二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中的各项工作;三是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林浩东强调:培训中心要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要吸取江西新余佳乐苑临街店铺“1·24”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消除消防隐患,要加强安全教育管理,定期组织开展学生及员工应急逃生演练;商业超市要针对春节期间人员增多的情况,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对员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内部的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烟花爆竹零售店要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加强安全管理,提高销售人员安全意识,同时要配齐配足消防设施设备,最大限度地预防和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