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神湾镇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郭文海到神湾镇调研指示精神

信息来源:神湾发布 发布日期:2024-01-22 分享:

  1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郭文海到神湾镇,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践行“四下基层”工作要求,调研“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黄育振参加调研。当天下午,神湾镇立即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郭文海到神湾调研指示精神。镇党委书记林伟强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郭文海现场调研江龙船艇、外沙村级腾挪园、缤纷园艺、外沙科创园并作出系列指示,既充分肯定了神湾镇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成效,又为神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锚定了目标、明确了路径。

  林伟强指出:全镇上下要将本次调研指示精神贯彻转化为工作动力,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奋力在实施“百千万工程”上开创新局面。一要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升政治责任感、使命感,重点整治市政道路、农贸市场、河涌、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切实提升城镇面貌。二要认真抓好乡村规划工作,充分利用多方资源,开展新一轮的村庄规划设计编制,注重“点、线、面”整体研究,谋细谋实“百千万工程”项目。三要全面加大工业园区基础建设,提前谋划竹排工业区、外沙科创园、循环经济产业园等园区道路、绿化美化、公共服务等配套设施项目,重点对竹排岛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土地收储开发,连片改造提升重点企业周边环境风貌,提升园区综合承载力。四要探索全镇推广蝴蝶兰种植,利用农业龙头企业的种苗、技术资源优势,筛选培育种植难度低、市场接受度高的品种,开展农户试点种植,并逐步扩大种植范围,形成从种苗培育、种植、销售的全产业链,将神湾打造成为“兰花小镇”。五要聚焦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项目启动、落地、验收全周期服务,精准服务本地龙头企业,助力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六要坚定不移推进“工改”,服务好进驻企业迅速实现投产、达产,发动支持企业开展“自改”,加快推进神溪科创园动工建设,进一步提升产业园区效益。七要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加强神溪村省级典型示范村建设,继续办好神湾菠萝文化旅游周、金色大地音乐会、兰花展览等品牌活动,加快外沙美食街市场化运营,做好宣传策划和市场营销,吸引更多的人气,激活有潜力的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