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多措并举,全面落实根治欠薪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神湾分局 发布日期:2023-03-24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根治欠薪工作,2022年1月以来,我镇始终将解决好拖欠工资问题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力抓紧抓实抓好,有效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了我镇和谐稳定大局。

  一是对排查发现和投诉举报的欠薪案件,发现一起,登记一起,解决一起;二是对已办结的欠薪案件开展“回头看”,通过回访当事人的方式确认是否案结事了,认真复核,确保被拖欠工资确实发放到每个农民工本人手中;三是对建设领域工程项目发生欠薪的实行“一案双查”,既要查处欠薪,把欠薪问题及时解决好,还要对治欠保支各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四是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行为,查明违法事实,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五是对符合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名单条件的,一个不落,全部列入“失信名单”,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达到问责一人警示一批震慑一片的社会效果。

  小提示:如果不幸遭遇欠薪怎么办呢?

  遇到欠薪等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可这样做:

  1、准备好以下资料:本人身份证件、能证明劳动关系和工资的材料(劳动合同、工作证、工资发放凭证、考勤记录等)

  2、向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神湾分局进行投诉举报。地址:中山市神湾镇神湾大道中209之一神湾人社分局,联系电话:0760-86609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