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副市长曾奕督导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神湾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1-16 分享:

     1月9日,副市长曾奕带队到神湾镇督导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和自建房排查整治等工作。市城管和执法局、市住建局及神湾镇副镇长张宁溥及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曾奕检查了中山市南部组团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中山西环高速公路(神湾段)项目建设和运营情况、抽检了神湾新市场周边一栋经营性自建房。在南部垃圾处理基地,曾奕对项目运营单位开展餐厨垃圾、厨余垃圾及有机垃圾分类、收集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快餐厨垃圾处理,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在中山西环高速公路(神湾段)项目,曾奕对施工路段安全防护设施、交通标志、警示标志等方面进行检查,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质量、安全和进度情况,要求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压实安全责任,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做好通车前各项验收工作,确保春节前试通车。在神湾新市场周边,曾奕详细了解该片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随机抽查一栋以出租为主经营性自建房,深入检查出租房内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安全情况,要求属地镇街坚持底线思维,将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确保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取得实效。

      检查结束后曾奕对安全生产和春运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决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巡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切实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属地镇街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二是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力度,持续开展春运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对安全隐患问题立查立改,从源头上排查和消除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全力保障春运交通安全,各相关部门、属地镇街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西环高速公路春节前建成试通车,结合今年春运面临的新形势和疫情防控的新特点,关注气象天气变化,全力为春运平稳运行营造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