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持续治欠薪,我们在行动!神湾镇召开2022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迎考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神湾分局 发布日期:2022-11-25 分享:

  为落实《2022年对各镇街平安中山建设考评(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标准》各项要求,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11月22日,神湾镇召开会议,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落实措施。镇领导邓志宁同志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人社分局、综合治理办、城市建设和管理局、财政分局、公安分局、水务事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杜绝欠薪问题,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内在逻辑和根本底线,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具体职责,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落实落细工资保证金、工资专用账户等核心制度,筑牢根治欠薪防线,让农民工能安“薪”工作,无后顾之忧。

  邓志宁同志强调,要加强部门联动,相关职能部门实行联合接访、协作督导,对欠薪违法犯罪、违法转包分包等行为联合查办,一查到底。同时,要重视全过程管控,从源头治理、中游把控、末端追讨多方面着手,营造清正和谐的人力资源市场环境,撑起农民工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