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神湾镇人大代表开展十件民生实事视察活动

信息来源:神湾镇人大办 发布日期:2022-11-16 分享:

  为加快推进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11月11日上午,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重点群体关爱帮扶以及就业服务保障工作视察活动。神湾镇人大主席马明山、副镇长何振伟及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代表们通过现场察看、现场询问、听取介绍等方式,先后视察了中山市实验技工学校、神湾镇社区康园中心,并现场就相关工作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在随后座谈会上,代表们集中听取有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

  代表们对十件民生实事的落实办理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重点群体关爱帮扶工作,代表们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抓细抓实特殊弱势群体关爱帮扶工作,切实维护特殊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要压实责任,发挥各相关职能部门作用,补足短板,提升服务水平,实现服务全覆盖;要发挥社会力量,进一步加大力度关爱弱势群体,把保护和关爱弱势群体工作做好、做实,做到不留盲区、不落一人。针对就业服务保障工作,代表们提出:就业是国计民生大事,促进就业要有不同层面的方式,建议加强就业辅导和技能培训,为不同层次、不同年龄段的就业者开拓岗位,出面为企业和职校搭桥,开展精准对口专业,提高职校就业率;要保障重点群体和弱势群体的就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何振伟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最大的民心工程,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持续完善就业政策体系。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退伍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切实筑牢弱势群体救助的民生保障底线,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推动弱势群体救助工作健康发展。

  最后,马明山指出,这次代表视察组织紧凑,工作开展有序,是对十件民生实事工作的一次盘点和检阅。座谈会上各位代表提了一些非常好的建议意见,人大办要认真梳理后转办,并将办理情况及时答复代表。他强调,坚持兜牢民生底线与助力企业发展并重原则,全力做好暖企稳岗工作;确保群众服务“不落一人”,民生建设“百花齐放”,全面推动神湾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