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开新局、谋发展!林浩东率队赴开平市考察行政区品牌建设实践

信息来源:神湾发布 发布日期:2022-11-07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做好开新局、谋发展工作,11月4日,神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浩东率队到江门市开平市大沙镇、马冈镇调研镇域行政区品牌建设工作。副镇长丘淑琴、郭景幸,镇农业农村局、教体文旅局、公有资产服务中心、资产管理公司、文旅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大沙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邝力础,马冈镇党委书记张诗存,党委副书记、镇长余丽如,镇人大主席陈振坤,党委副书记余坚萍等领导,以及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会长李冠霖陪同调研。

  在大沙优品旗舰店,大沙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邝力础向调研组介绍大沙茶、山泉水、丝苗米、山水濑粉等“大沙优品”在实体旗舰店和线上销售的情况,通过行政区品牌建设,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实现品牌价值的增值。

  在马冈鹅示范基地,调研组参观了华昌马冈鹅有限公司。该公司实行“行政区品牌+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模式进行马冈鹅养殖。2022年,该公司联合省农科院,对马冈鹅开展全基因组测序,为马冈鹅的溯源、生产和繁殖性能优化的研究奠定基础。

  在座谈会上,马冈镇党委书记张诗存向调研组介绍,马冈优品旗舰店是由已弃用的红丰村旧粮仓改建而成,现已成为“马冈优品”展示、销售、培训和会议等活动场所。“马冈优品”是全国首个镇级行政区品牌,以马冈鹅为主体,马冈凉粉、辣木苗、鲜牛奶、释迦果、番石榴等10款马冈特色农产品入围“马冈优品”第一批入选产品名录。“马冈优品”以马冈镇优质产品为依托,通过建立标准体系、产品生产和营销体系、产业支撑体系和人才支撑体系,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实现兴业强镇富民。

  广东省第三产业研究会会长、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研究员李冠霖表示,政府主导建设的“马冈优品”“大沙优品”“塘口优品”的品牌知名度稳步提升,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大。行政区品牌建设“倒逼”产品质量提升、产业链延伸,促进产业集群发展,更重要的是调动了地方干部干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林浩东感谢大沙镇、马冈镇对神湾镇调研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马冈镇、大沙镇在镇域行政区品牌建设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其中的好模式、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借鉴。神湾镇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神湾、胸怀天下,做好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

  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虽时间不长,但开拓了眼界,提升了认知,激发了工作新思路,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学习借鉴大沙、马冈在行政区品牌建设方面的好思路、好经验,把学到的先进经验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