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守牢安全底线!神湾镇迅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神湾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9-28 分享:

  9月25日上午,中山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镇党委书记林伟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浩东,镇党委副书记王鲁宾,副镇长张宁溥,镇城建、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公安、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山西环9.24在建工程钢箱梁坠落事故有关情况,要求各有关部门、各镇街务必抓好责任落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守牢安全底线。

  电视会议结束后,神湾镇紧接着召开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林伟强要求各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市安全会议精神及市主要领导工作要求,并作以下工作部署:一是要迅速开展一轮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由分管镇领导带队,各部门要对各行业领域开展全方位检查,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建设主体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入手消除事故隐患。三是抓细安全生产隐患整治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督促企业严格整改,形成整治闭环,并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整治效果。

  会后,林浩东、王鲁宾、张宁溥带队对中山西环B段在建工程和风景海岸在建工地进行实地安全检查。在中山西环B段柚埔施工点,重点检查桥梁吊装工程安全设施配备、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在风景海岸在建工地,现场发现存在安全通道设置不合理、脚手架剪刀撑搭设不规范、物料堆放混乱等问题,检查组责令施工单位即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周边镇区近期接连发生高处坠落、吊装安全事故,林浩东要求施工单位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吊装作业“十不吊”和高处作业“五个必须”管理要求,加强对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现场管理,严格防范高处坠落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