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神湾镇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

信息来源:神湾镇团委 发布日期:2022-09-26 分享:

  为凝聚我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青年志愿者,推进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制度化、专业化、项目化发展,9月21日下午,神湾镇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镇政府召开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镇党委委员马丽如、党建办主任黎志宇、团委书记杨珈旸,以及我镇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共42人出席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神湾镇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细则等。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神湾镇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和监事。

  随后,神湾镇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马丽如充分肯定了神湾镇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提升自身建设能力,努力构建良效运作机制。镇团委要进一步加强对青志协的指导和支持,建立多元资源供给渠道,提升协会的自身建设能力,引导和保护协会按照自身发展规律实现良效运作。镇青志协要完善青年志愿服务的动员和组织机制,构建青年公益志愿服务领域的“枢纽型”组织体系,不断增强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凝聚力和发展力,推动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二是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弘扬青年志愿服务精神。镇青志协要大力宣传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大力传播志愿服务理念,选树各类先进典型,大力弘扬青年志愿服务精神,动员更多的青年关注、认同、参与志愿服务,着力营造“了解青年志愿者、尊重青年志愿者、争当青年志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为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长期有序推进注入持续活力和不竭动力。三是深化志愿服务行动,创新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紧扣镇党政中心和青年需求,镇青志协要继续深化青年志愿服务内涵,打好青年志愿服务品牌,激发青年志愿者创新活力,结合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青年岗位能手、“河小青”巡河护河行动等,在村(社区)服务、扶贫济困、疫情防控、大型活动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组织带领全镇广大青年创新青年志愿服务品牌,为推动和谐社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神湾镇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紧紧围绕镇党委、镇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青年需求,在共青团神湾镇委员会的直接领导下,主动扛起青年担当,继续深化全镇青年志愿服务事业,深挖青年志愿服务内涵,打好青年志愿服务品牌,激发青年志愿者创新活力,在村(社区)服务、扶贫济困、疫情防控、大型活动等发挥积极作用,号召全镇青年志愿者携起手来、积极作为,为促进神湾镇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DSC_5400.JPG


DSC_54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