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神湾镇社区康园中心开园,打造残疾人身心康复乐园!

信息来源:神湾镇残疾人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2-09-15 分享:

  9月9日下午,在市残联的指导下,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神湾镇社区康园中心举行简单而隆重的开园仪式,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娟,镇党委副书记王鲁宾、市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全永乐等市镇领导出席活动。镇残联、村(社区)残疾人专干、康园首批学员、残疾人代表及家属近70人参加活动。会议由镇残联理事长冯若慰主持。

  神湾镇社区康园中心投入财政资金超90万元,选址在社会福利中心A栋的一二层,使用面积达1500平方米,配备电梯、无障碍盲道、走廊扶手、残疾人洗手间等,还设置了多媒体综合活动室、电子阅览室、体育示范室、医务康复室、器具适配室、器具展示室、家政室、工疗室、心理咨询室、午休室等,并购买专业社工服务和康复服务,为残疾人打造专业、贴心的社区康园中心。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娟对我镇康园建设及残疾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推进社区康园中心建设,不但解放了残疾人一家,提高了残疾人参与社会的积极性,成为他们走出家门、回归社会主流的平台和空间。她鼓励有条件的残疾人勇敢走出家门,积极参与社区康园活动。

  镇党委副书记王鲁宾对我镇社区康园中心顺利落成表示祝贺,他希望镇残联要加强对康园精准化、科学化服务,时刻做好学员在园期间的安全工作,花心思设计开展有益于康复治疗和融入社会的各种课程及活动,管理好康复器械的使用,全力打造欢乐和谐的氛围,增强社区康园中心的吸引力,不断扩大学员队伍,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社会地位。

  近年来,我镇残疾人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大为改善,这离不开支持神湾残疾人事业的爱心企业家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广东九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本次向社区康园中心捐赠了价值近万元的带净化功能的直饮水设备,帮助社区康园中心解决残疾人健康饮用水问题。还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与现场的残疾人分享健康水知识,增强大家饮水安全意识。

  为了鼓励残疾人树立自尊、自信、自强的理念,拉近与残疾人朋友的距离,康园中心还专门筹划了有趣的游园活动,其中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党支部、市残疾人体育协会、镇残联联合举行了一场趣味飞镖挑战赛,设置丰富的奖品,让残疾人以镖会友,促进身心健康,为他们搭建以赛会友的舞台。赛后,还派发了中秋月饼,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温馨而有趣的神湾镇社区康园中心开园仪式顺利落下帷幕,残疾人及其家属对镇党委、政府给予残疾工作的重视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社区康园中心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我们将以社区康园中心开园为契机,站在新的起点上,以崭新的姿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社区康园中心打造成精彩温馨康园之家,为全镇残疾人事业发展创出新成绩,为我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1ed3025861af043009566446e1b4310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