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夯实工作成果,落实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财政局神湾分局 发布日期:2022-08-26 分享: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决策部署,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根据《神湾镇2022年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计划》文件精神,我镇财政分局根据实际情况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上半年取得一定成效。

  一、整理2021年绩效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根据《中山市财政局关于印发<2021年度中山市镇街财政部门预算绩效管理考核方案>的通知》(中财绩[2021]16号)的要求,填报2021年度镇街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评分表,整理2021年事前评审、事中监督、事后评价等工作内容作为佐证材料。在《中山市财政局关于2021年中山市镇街财政部门预算绩效管理考核情况的通报》(中财绩[2022]17号)文件中,我镇2021年度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得分为94.5,在“试点镇街”中排名第三,获得优秀等级。

  二、绩效结果纳入考核,提高重视程度

  根据中山市财政局关于印发《2021年度中山市镇街财政部门预算绩效管理考核方案》(中财绩[2021]16号)的文件要求,镇区将预算绩效管理结果纳入政府对部门考核当中。3月14日,神湾镇党政综合办公室出台《关于申报神湾镇绩效指标的通知》,神湾财政分局届时填报《神湾镇绩效指标申报表》,申报表中提出将各预算单位预算绩效考核得分与《神湾镇机关事业单位及工作人员考核办法》中的部门考核得分直接挂钩,以5%折算计入机关事业单位考评得分,并提供具体预算绩效管理考核方案,为下一步开展绩效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三、开展预算绩效培训,提升业务水平

  根据《中山市财政局关于<2022年度中山市镇街财政部门预算绩效管理考核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我镇财政分局开展预算绩效培训会议,会议梳理文件中绩效考核要求,结合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经验,针对不足地方进行反思,对新考核要求进行研究,综合各方意见进行回复,不断提升我镇预算绩效管理业务水平。

  下一阶段我镇财政分局将加强对本镇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实预算绩效管理人员,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机制,逐步引导全镇预算单位落实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求。各预算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切实转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绩效意识,加强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协调配合,确保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