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正式揭牌!神湾中学纳入中山市桂山中学集团化办学

信息来源:神湾发布 发布日期:2022-08-23 分享:

  8月22日上午,中山市神湾镇人民政府与中山市桂山中学集团化办学签约仪式在神湾中学举行,“中山市桂山中学教育集团神湾中学”正式揭牌,标志着中山市神湾中学正式纳入中山市桂山中学教育集团管理,神湾中学就此开启新篇章。

  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王志红,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闫玉宏,神湾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志文,党委委员马丽如,副镇长丘淑琴,中山市桂山中学教育集团理事长(总校长)、中山市桂山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董再明,中山市桂山中学教育集团相关领导、神湾镇相关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各中小学校长及神湾中学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在揭牌仪式上,杨志文代表神湾镇党委、镇政府,向所有支持神湾教育事业的领导嘉宾表示感谢。

  杨志文指出:中山市桂山中学是全市知名的百年名校,拥有一流的师资力量和优质的教育资源,神湾中学也是我镇建校时间最长的一所公办初中。

  此次与桂山中学开展集团化办学,对于提高我镇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均衡、推动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更是我镇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

  董再明表示:此次神湾中学的加入,将更加促进集团学校间的互学提升。在神湾镇党委、镇政府的直接关心下,有信心实现“一年起步,两年发展,三年见成效,六年创品牌”的集团化办学发展目标。

  桂山中学将着力在学校治理上下功夫、在学生发展上下功夫、在校园文化建设上下功夫,更用心、更用情、更用力,扎扎实实、全力以赴开展做好集团化的教学辐射工作。

  在与会领导嘉宾的见证下,杨志文与董再明共同签订了《中山市神湾镇人民政府委托中山市桂山中学开展集团化办学协议书》。今后,中山市桂山中学教育集团将采用“托管型共同体”办学模式,开展市镇跨层级、跨区域合作办学,由总校派出骨干到神湾中学担任校长,全面负责学校的日常管理工作,并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双向交流任职。

  同时,充分发挥市桂山中学自身优势,帮助神湾中学加强顶层设计,通过为神湾中学培养校级管理人才、强化学科建设、落实研训互动、实现资源共享等举措,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达到快速提升神湾中学整体办学水平的目的,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热切期盼。

  此次合作签约,开启了神湾教育事业新篇章,对进一步优化神湾镇教育资源、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整体提升神湾中学教育教学质量具有深远的意义。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教育和体育局的关心指导下,在中山市桂山中学教育集团的全面托管下,神湾中学必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为神湾教育事业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