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提高建筑企业用人守法意识,神湾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联合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神湾分局 发布日期:2022-08-10 分享:

  为监督建筑企业的用工行为,提高建筑工地用人守法意识,预防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事件发生,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8月3日,镇人社分局联合镇住建部门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检查。

  检查重点针对建筑工地是否建立农民工实名制花名册、是否按月制作农民工考勤表发放工资、是否签订劳动合同、是否按规定缴存工资保证金、是否按规定设立农民工维权公示牌等情况展开。检查人员通过查看考勤记录、工资发放台账、劳动合同、维权信息公示牌,并现场询问工人等方式,对各项情况严格审查、逐一落实。

  此次联合检查出动执法人员4人,检查建筑工地4家,现场派发劳动保障、建筑行业工伤事故预防等宣传资料80份。从检查情况看,施工总承包方能够较好地遵守我镇关于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相关规定。行动中,检查人员严格按照行动要求对施工单位进行检查,并当场指出施工单位存在的不足。同时,检查人员指导、督促施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将相关工作落实到位。

  本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强化施工企业劳动保障的主体责任意识,提升建筑工地农民工工资保障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我镇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