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副市长曾奕到神湾调研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神湾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8-01 分享:

  7月26日下午,副市长曾奕到神湾调研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实地了解有关工作进展及存在困难,并对下一阶段排查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镇党委书记林伟强,副镇长张宁溥,镇党政办、城建局、宥南村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林伟强介绍了神湾镇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神湾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建房安全工作,高规格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组织镇网数中心网格员、村居巡查员联合成立排查小组,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同时,为防范自建房消防安全事故,于7月中旬组织开展了出租屋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排查整治火灾隐患340处。截至7月26日下午,全镇累计排查经营性自建房1635间,完成率达到100%。下一步,将协同专业第三方机构对排查结果进行抽样核验,并按“一栋一策”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及时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

  曾奕现场随机抽检了宥华道商业街一栋经营性自建房,核查录入数据的准确性,并深入检查了房屋的结构性安全和消防设施安全情况。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曾奕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镇领导班子要挂点各村(社区),压实责任,加快排查整治进度,坚决防范自建房安全事故发生。二要突出排查重点,聚焦3层及以上,聚集人流10人以上、人员密集、违规改扩建等容易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经营性自建房。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做到即查即改,严格限制使用功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自建房安全知识宣传普及,通过派发小册子、上门宣讲、依托新媒体宣传等方式,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同时做好与群众的沟通,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确保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