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神湾镇抓实抓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神湾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7-13 分享:

  近日,神湾镇副镇长张宁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等15个职能部门及各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我镇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详细解读了《神湾镇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及《经营性自建房建筑安全排查信息表》相关内容,明确自建房排查范围、排查内容、排查方式、时间节点,切实提高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水平。

  张宁溥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各村(社区)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抓紧抓细抓实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全面系统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要全面排查整治。聚焦工业园和校园、医院、市场周边等涉及公共安全的自建房,尤其是经营性自建房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坚持“一患一档”“一楼一档”,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实施清单管理、安全鉴定、分类整治,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占地建设、改扩建、生产经营等行为,坚决堵住安全漏洞。

  三要压紧压实责任。要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村(社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零容忍”的态度,推动房屋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后,张宁溥带队实地察看神湾镇旧市场周边经营性自建房情况,要求自建房的使用者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生产场所的安全。下一步,我镇将全力加快排查力度,确保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