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凝聚思想共识,激扬奋进力量!神湾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神湾发布 发布日期:2022-06-27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新理念指导新发展,以新方法思考新规划,以新作风开拓新局面,6月24日上午,神湾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讲座。会议特别邀请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中山纪念中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长在教授进行授课。镇党委书记林伟强主持会议并作讲话,镇留家班子成员、市挂职干部、机关事业单位中层干部、镇属企业负责人及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王长在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主题,结合其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身份及老师的角度对报告进行解读。同时,以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林伟强强调:一、聚焦会议主题,抓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条主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和积累的经验做法,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广东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二、深化机制对接,加大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攻坚力度;要牢牢抓住深中通道即将开通和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将神湾港、粤澳游艇自由行作为牵引发展的“两个轮子”,紧扣“珠江西岸活力创新、美丽宜居的现代化滨水新城”的发展定位,按照全域打造临港经济区,大力建设海洋科技装备产业园、南部循环经济产业园、外沙科创园的“一区三园”产业布局。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改革“头号工程”,全面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办事效率和审批效能。三、锚定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打好打赢“两大攻坚战”;要积极配合“三大流域”未达标水体整治专班工作,分步分类对影响施工涉河建筑实施拆除,在今年内完成海港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要加大工改攻坚力度,有力有序推动低效厂房分批拆除,力争完成全年800亩拆除目标。同时,要坚持一手抓改造、一手抓腾挪、一手抓招商,优先引进有市场前景的新兴产业,补短链、建新链,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四、统筹抓好防疫、发展和安全,做到“三统筹、三不误”要深入研判当前发展形势,有力有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紧盯新风险点,完善基层网格设置,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要树牢底线思维,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全面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隐患排查、问题整治,坚决遏制亡人事故、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五、强化作风建设,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审视自身差距,以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工作的大发展。要在中心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对不适应要求、跟不上节奏的干部,要坚决让、坚决调,防止“做多做少一个样、做好做坏一个样”。要着力建强队伍,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劲头,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