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神湾镇迅速传达省市专题会议精神,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

信息来源:神湾发布 发布日期:2022-06-23 分享:

  6月20日上午,神湾镇召开专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镇疫情防控、经济发展、防汛抗洪、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镇留家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林伟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伟强强调,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要压实责任,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坚决破除“等靠要”思想,提升工作效率,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上,林伟强就我镇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以及如何高质量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定不移做到守土有责,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神湾人员的落地排查、隔离管控和核酸检测,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严格落实行业主管责任,督促餐厅、农贸市场、超市、学校、物流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做好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二是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企业服务水平,确保经济稳定增长。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落实领导干部挂点联系骨干企业制度,积极上门服务企业,引导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迅速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改革“头号工程”,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推进力度,高效服务好本地优质企业增资扩产,推动“工改”项目尽快动工。加强指导,确保企业各项经济数据应统尽统。三是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防范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扎实开展“七一”期间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排查整治工作。严格执法监管,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有限空间作业、危化燃气、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及时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的排查监测工作,备足补齐各种防汛抢险物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