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提前谋划,聚力攻坚!神湾镇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预判分析会议

信息来源:神湾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23 分享:

  5月17日上午,神湾镇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预判分析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镇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林伟强主持,留家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神湾镇经济发展和科技统计局、神湾镇财政分局、神湾镇税务分局等部门汇报上半年工作预判情况,为下阶段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林伟强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保持危机意识,以强攻坚再增干劲,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围绕短板精准发力,全力抓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夯实经济基础,稳定经济发展局面。

  林伟强提出,一要坚定经济发展信心。进一步做好经济运行组织,核算GDP基础指标,稳住长板指标,挖潜优势指标,把稳总体向好趋势不改变。二要加强运行调度。树立“管行业必须管统计”的理念,统计部门要与各职能部门密集互动,实时反馈重点指标、重点企业情况,讨论行业统计痛点、难点,分析行业发展现状。三要完善“工改”制度。充分利用已经出台的扶持政策,加快企业搬迁进度,加快落实改造方案等前期手续的审批,坚定不移服务好本土优质企业增资扩产,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四要加快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推进项目要实行专人专班管理,认真梳理前期工作鱼骨图,逐个项目落实前期条件,每周更新节点工作,确保项目开工能早尽早、建设能快则快。五要健全企业服务机制。职能部门要主动走访服务企业,竭尽所能帮助企业解难题,加强走访规上企业、积极抓好小微企业帮扶,大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降低规上企业退库率,进一步巩固实体经济基本盘。六要加大招商力度。加快促进神湾港临港经济区、海洋装备产业园、外沙科创园、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协调发展,重点探索深加工、跨境电商等产业的合作共赢方向,为我镇一区三园的建设提供内生动力。

微信图片_202205231009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