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谋振兴,促发展!林少明调研神湾镇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来源:神湾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09 分享:

  5月6日下午,潮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挂任)、中山对口帮扶潮州指挥部总指挥林少明一行9人到中山市神湾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神湾镇领导林浩东、马明山、王鲁宾、郭景幸陪同调研。

  林少明一行先后考察了神湾菠萝农业产业园、丫髻山森林公园、喜朗食品公司和缤纷园艺公司等,实地走访了解神湾镇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中,双方就神溪村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一些经验和做法,以及神湾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在外沙村喜朗食品公司,调研组参观了其食品展览馆,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神湾镇关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情况汇报。林少明高度肯定神湾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指出神湾镇在产业帮扶方面走在了全市前列。在驻新塘镇工作队的连线下,“中山杏仁饼”与“潮州单丛茶”碰出产业振兴火花,“可以吃的单丛茶”应运而生,市场反映良好。走访中,林少明还对单丛茶食品外包装提出宝贵建议。

  林少明指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中,产业振兴要落实“打基础、扩成果、开市场”三步走策略。一是支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打好产业基础。发挥当地资源禀赋优势,共建农文旅深度融合型产业园区,协助潮州市做大做强单丛茶、狮头鹅、龙眼等特色产业,打造一批优势特色产业示范基地。二是积极谋划,实现产业振兴项目全覆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将中山市与潮州市特色优势产业有机结合,因地制宜,以单丛茶食品和杯中茶等产业帮扶项目为示范点,引领中山市驻潮州12个镇实现产业振兴项目全覆盖。三是多措并举,广泛开拓市场。利用电商平台、中山市特色农产品展销会、中山农产品交易市场和中山市消费帮扶专馆等各类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协助潮州市在中山市主要商超及农贸批发市场增设农特产品专区(柜),拓宽潮州市农产品销售渠道。

转存图片

调研组考察神湾菠萝农业产业园听取神溪村钟少华书记关于产业园创建的思路

转存图片

林少明参观喜朗食品公司对单丛茶食品外包装提出改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