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在拆面积15000平方!神湾镇举行第三批村镇低效工业园项目集中动工拆除仪式

信息来源:神湾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07 分享:

  5月6日上午,神湾镇在外沙科创园隆重举行第三批村镇低效工业园项目集中动工拆除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超刚,神湾镇党委书记林伟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浩东,留家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以及相关企业家出席活动。

  虎年开局,神湾镇党委签订了责任书,立下“军令状”,将在2022年完成村镇低效工业园拆除整理不少于800亩的目标。动员令一发,市镇村干部上下齐心、立行立动,谋划实施外沙科创园、神溪工业园等10宗总面积5949.64亩的低效工业园改造项目,以破竹之势强力推动“工改”落地落实。目前神湾完成拆除整理面积296亩,排名全市第3,年度任务完成率跻身全市前5

  一是加码扶持政策。出台企业腾挪安置扶持方案,加码常规性的企业租金补贴,创新提出为“工改”区主动腾挪企业给予最高30万元一次性激励补助、20%搬迁成本、回迁租金补贴等一系列补贴政策。截至目前,外沙科创园所有企业均制定腾挪安置方案,并完成6家企业搬迁工作;二是新建“工改”腾挪园。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11亩集体建设用地——工改腾挪园正式破土,将为神湾镇工改区企业搬迁提供空间。

  外沙科创园改造项目,作为神湾镇“工改”中的“重头戏”,规划统筹面积4487.7亩,单元启动面积345亩,单一主体收购整合土地4宗共140.15亩。此次第三批村镇低效工业园项目集中动工拆除行动,将拆除外沙科创园低效工业厂房10000平方米、神溪工业园5000平方米。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拆除面积达4.8万平方米,连片拆除效应逐步加强,成为周边厂房改旧立新的标杆。

  启动仪式上,林伟强指出,神湾镇将继续探索形成“神湾经验”,并以实干、有为、创新的作风,以前所未有的激情、敢为人先的创造力,全面提升政企服务效能,抢抓机遇做好招商引资,统筹兼顾城乡规划建设,在工改“沙场赛马”中赛出水平、赛出成效。

  王超刚表示,神湾作为中山“工改”工作的先行者和优等生,依托自身产业发展定位和低效工业园现状,谋划实施了全市第一宗国有用地“多宗归一”改造模式。下一步,要努力打造标杆项目,为全市“工改”提供创新经验和典型样本;市委、市政府将以政策松绑、审批提速为手段,全面激发“工改”主体积极性,共同打赢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

  近期,神湾镇召开以“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为主题的转作风干部座谈会,号召全体干部要敢于攻坚克难、勇于实践创新,将“工改”步子迈得更大些,在探索创新中提升综合实力,干出热火朝天的劲头来。

  接下来,神湾全力攻坚外沙科创园、神溪工业园“一南一北”两个千亩级低效产业园改造升级项目建设,腾出发展空间、腾出可供开发利用的土地,同步推进“工改”与招商引资,引进和集聚一批高端制造业,打造形成临港经济区、高端海洋装备产业园、外沙科创园、循环经济产业园的“一区三园”发展新格局。

68a3fc0e976e0aa2df7c542ede997e69.jpg


90e802616600986df6e5cbdeb026b0d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