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到神湾镇调研指导基层政务服务工作

信息来源:神湾镇公共服务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4-25 分享:

  近日,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叶永忠来到神湾镇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基层政务服务工作调研,实地察看了神湾镇行政服务中心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场所应对疫情、利企便民、主题式窗口设置等工作举措。

  实地调研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调研组与我镇召开专题座谈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浩东,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志文参加座谈。调研组听取了神湾镇政务服务基本情况、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等,对于神湾镇在政务服务改革、“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叶永忠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持续抓好行政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松懈、常态化,引导群众不聚集不扎堆,自觉佩戴口罩、扫健康码、行程码、落实一米线距离、有序办理业务;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将更多事项进驻镇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要坚持全市“一体化”建设思路,通过“城市大脑”建设,进一步夯实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基础,运用好各类数字服务平台,以网格化管理、数字化支撑提升城镇治理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为精准防控风险、解决治理难题提供决策依据,更好地支撑和服务城市运行。

  林浩东代表镇党委、政府对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迅速深入实施“双联双助”行动,高效转入“迎战状态”,下沉村居、奔赴一线,全力抓好政策宣传、入户排查、健康管理、交通管控等防疫工作表示感谢。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大力践行“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我镇常态化进网格提供坚实支撑,进一步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并表示将以本次调研指导为契机,结合我镇基层具体实际,坚持“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进一步构建网格化体系建设,深化基层政府治理,全面推进我镇“数字政府”建设,提升政府服务管理效能。

  座谈会后,调研组到神湾镇宥南村党群服务中心、中山市崇奥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基层政务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对相关成效表示肯定。接下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结合部门优势,与基层上下联动,凝聚合力,助推村(社区)抓党建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