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聚焦产业优势,做强优势产业!市政协主席庄树俊到神湾镇调研

信息来源:神湾发布 发布日期:2022-04-22 分享:

  4月22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庄树俊率队到神湾镇调研指导工作,深入了解神湾镇经济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神湾镇要聚焦产业发展的优势条件,抢抓产业发展的新机遇,下更大功夫抓产业发展,做优做强神湾优势产业。

  在神湾菠萝主产区神溪村,庄树俊实地调研了神湾菠萝产业园,听取了神湾农业产业的发展情况。神湾菠萝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也是最具神湾特色的农产品,具有果肉金黄、香甜多汁、蜜味浓郁、爽脆无渣品质特点。

  庄树俊指出,神湾镇要想方设法做大、做强、做优菠萝产业,探索与科研院所合作以提升菠萝种植的科学化水平,加快出台神湾菠萝质量分级标准,利用好神湾菠萝在文旅和科教方面的独特价值,以菠萝讲好神湾故事,把神湾菠萝打造成富民、强镇、兴村的产业,让神湾菠萝产业在有限的土地上创造出更大的效益,实现从“小菠萝”到“大产业”的跨越。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了龙光天琅湾游艇会,实地考察了游艇会项目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位于磨刀岛的龙光天琅湾游艇会,是内地首个开通的粤澳游艇自由行口岸,同时其游艇每年都会参与澳门游艇展,向海内外展示中山游艇产业发展成果。

  庄树俊指出,磨刀岛是一块毗邻珠澳、连接深港的宝地,神湾镇要加快盘活粤澳游艇自由行这个独特的资源,把游艇产业与文旅资源相融合,将游艇会打造成为吸引人才汇聚、促进产业要素融通的重要平台,为神湾全域打造临港经济区创造有利条件。

  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怡高企业(中山)有限公司,全国政协委员、怡高企业(中山)有限公司董事长施维雄向庄树俊汇报了他本人作为政协委员的履职成果,并介绍了目前企业的经营发展状况。

  庄树俊充分肯定了施维雄在委员履职中所取得的成绩,勉励他要继续发挥好全国政协委员的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水污染治理、破解土地瓶颈两大攻坚战以及促进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积极向各级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为中山发展贡献委员力量。

  调研中,庄树俊指出:一要为产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坚持深入开展村镇低效工业园区改造和水污染治理“两大攻坚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服务好企业发展,优化产业发展空间、夯实产业支撑基础,厚植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土壤。二要为产业发展制定更高标准,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和转型发展,重点发挥临港经济区、海洋高端装备产业园、南部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全市唯一性优势”,打通第一、二、三产业链壁垒,充分利用现代生产、信息技术,走品牌化、数字化、绿色化的发展道路,打造集约化、规模化、规范化的生产体系。三要为产业发展凝聚最大共识,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要重视产业发展在促进就业、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上的积极作用,努力让产业发展惠及更多群众,为神湾产业高质量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

  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小建,一级调研员张平,神湾镇党委书记林伟强,党委副书记、镇长林浩东,党委委员、副镇长杨志文,住神湾镇的市政协委员和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走访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424090839.jpg


微信图片_202204240908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