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落实三个“早”!森林防火从源头管起

信息来源:神湾发布 发布日期:2022-04-06 分享:

  为切实抓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筑牢森林防火墙,4月5日上午,神湾镇党委书记林伟强、副镇长何振伟、副镇长郭景幸等领导带队到我镇森林防火检查点督导检查清明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情况,镇党政办、农业农村局、应急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中,林伟强书记强调,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安全这根弦,扛牢责任、夯实措施,加强源头管控工作,落实做好三个“早”。

  一、“早”准备;要提前做好防火林带、扑火通道、进山路段、监控设备的维修维护工作,充分发挥森林防火基础设施的作用;要加大宣传力度,在主要进山路口、人流密集的地点增加宣传警示牌,结合语音广播宣传、面对面教育等形式加强森林防火宣传。

  二、“早”发现;要加强各个检查点的管控措施,严禁开展现场祭扫活动,特别是丫髻山森林公园等游客较多的地段,要增派人力检查值守,落实进山人员出示粤康码、防火码进山,严禁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上山,坚决把火种堵在山林之外。

  三、“早”处置;要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强化扑火人员的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要配足各类森林扑火工具,做好定期检查维修,确保拿得出、用得上、数量足;对野外违规用火、妨碍执法的行为要严厉打击。

转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