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共建平安神湾!神湾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平安建设专题视察

信息来源:神湾发布 发布日期:2022-03-30 分享:

  为确保神湾平安建设工作形势持续向好,不断提升平安建设工作整体水平,3月29日上午,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法制小组代表开展集中调研视察活动。神湾镇人大主席马明山,镇人大代表、党委副书记萧华海,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代表们通过现场察看、现场询问、听取介绍等方式,先后视察了禁毒社工服务中心“心知湾”、中心市场附近路段电动车管控情况、公安分局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防范情况,并现场就相关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集中听取了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并纷纷围绕其中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进一步询问和建言献策: 针对禁毒工作,代表们建议加大对制贩毒品的打击力度和宣传力度,从源头上杜绝毒品,让民众认识到毒品的危害,特别是做好新型毒品宣传工作。针对电动车管控工作,代表们建议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采取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方式,提高广大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加强部门联动,源头管理管控;加大投入,合理设置机动车、非机动车道,最大范围实现机动车、非机动车各行其道。

  萧华海副书记对我镇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平安建设工作对老百姓是福祉、对社会是和谐、对党政是责任、对发展是基础。

  萧华海提出:一是以群众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夯实平安稳定工作的根基。二是聚焦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提高源头防控、应急处置,扎实做好神湾平安稳定工作。三是提升系统治理水平,做实做深做细平安稳定工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推进神湾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回应社会和人民的关切与期待,努力保持社会治安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

  针对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工作,代表们建议继续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各部门层层联动,持续提升打击力度及深度,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切实增强群众防范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330094126.jpg


微信图片_202203300941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