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神湾镇开展锅炉专项检查 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信息来源:神湾镇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3-15 分享:

  近日,神湾镇副镇长邓志宁带队检查锅炉重点企业,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分局负责人陪同。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有关企业,检查锅炉安全管理情况,细致查看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度,事故应急专项预案及演练记录,锅炉使用登记证、定期检验报告及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上岗情况。检查组要求企业负责人加强安全风险研判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认真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措施,务必做到安全管理不到位不复产、防范措施不落实不复产、隐患问题不清零不复产。

  邓志宁强调,各企业负责人必须克服松懈、麻痹大意思想,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合法合规使用锅炉,安全管理人员应密切关注锅炉运行情况,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发生;镇有关部门要摸清锅炉设备安全使用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心中有数、防患未然,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