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全面落实迅速行动,坚决筑牢安全防线!镇领导班子下沉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神湾发布 发布日期:2022-03-14 分享:

  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精准有效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各方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神湾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3月9日,神湾镇党委书记林伟强带队深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镇人大主席马明山,党委委员马俊,副镇长邓志宁、何振伟及应急、城建、市场监管等部门陪同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镇易升鞋材厂、欣欣隆五金厂、金鹰码头、长大工程工地等重点企业,围绕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制度、隐患排查治理、复工复产“六个一”、安全防范措施、消防设备设施、特种设备使用及监管等落实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林伟强强调:
        一、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多算整体账、长远账、明白账,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
        二、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的体制机制。要加快完善安全监管执法体制机制,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采取严格有力措施,解决突出矛盾问题,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厘清各自职责,坚决贯彻“三管三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落实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各个环节,时刻做到警钟长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接下来,神湾镇将持续深入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全面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