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关于共同打赢“工改”攻坚战的公告

信息来源:神湾发布 发布日期:2022-02-08 分享: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全市低效工业园升级改造的统一部署,神湾镇坚决依法淘汰落后产能,坚决大力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危旧厂房物业,同时在实地调研与规划研究的基础上,划定“一北一南”两个千亩级低效工业园区,我镇将以具体产业项目带动村镇工业集聚区及周边用地升级改造,把改善城市生态生活环境、增进人民综合幸福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低效工业园改造过程作为建设安全、生态、智慧、美丽现代主题产业园的过程,坚决打赢打好破解土地瓶颈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现将升级改造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低效工业园升级改造的目标。通过低效工业园升级改造,提高工业用地产出率;聚焦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入高质量产业聚集落户,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二、低效工业园升级改造的原则。坚持分类施策,连片改造原则,着力储备一批连片产业用地;坚持“工改工”为主原则,在市工业用地一级保护线范围内,严格控制“工改住(商)”,严控工业地产,严禁炒作厂房推高工业成本,最大限度保障产业用地;坚持依法依规原则,在改造过程中保障相关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三、低效工业园升级改造的严控范围。我镇已分别划定1222.65亩(外沙村镇工业集聚区,一阶段先行启动科创园345亩用地)和2245.8亩(神溪村镇工业集聚区,一阶段先行启动智创园771亩用地)两个的连片工业用地,将作为升级改造的严管区,实行最严格的监管制度,严控严查“两违”建筑,严肃查处违法行为,严格规范市场主体商事登记。


四、低效工业园升级改造的执法要求。我镇已成立由综合治理办、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分局、税务分局、消防救援分局、公安分局、农业服务中心、水务事务中心、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税务等执法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即日起对外沙科创园内存在违法用地、违章建筑、环境污染、消防安全、安全生产、无证无照经营、偷税漏税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个人、单位或企业逐一开展调查取证并责令限期整改,对经核实逾期仍未自行整改到位的,于2022年2月底前依法统一实施停产停业处理,3月起对“两违”建筑集中实施强制拆除处理;对发现存在严重隐患或违法违规行为的,综合执法组将依法及时采取相关强制措施或给予行政处罚;对构成危害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环境保护违法犯罪和妨碍执法暴力抗法的个人、单位或企业,依法严格处理。


五、低效工业园升级改造的配套政策。我镇已引进单一主体归宗改造,单一主体在镇经济发展和科技统计局的协作下正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现已储备了一批优质的备选项目。对积极配合升级改造的企业主、土地使用权人和房屋所有权人,可在招商引资、协调周转厂房、规划报建、控规调整和政策解读等方面提供全流程全周期的细致服务,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多方互利共赢的局面。


六、联系方式。外沙科创园和神溪智创园内相关企业、土地使用权人和房屋所有权人如有升级改造需求的,请致电工改指挥部办公室咨询:董小姐0760-86601663;如有增资扩产、招商意向的,请致电镇经济发展和科技统计局咨询:戴先生0760-86605368;如对综合执法方面存在疑问,请致电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咨询:梁先生0760-86602661。 


  特此公告!


神湾镇低效工业园升级改造指挥部

2022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