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取得扎实成效

信息来源:神湾镇人大办 发布日期:2022-01-27 分享:

  为建设健康神湾,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传播健康知识和促进群众健康行为形成, 神湾镇第十六届人大十次会议期间郑锦桥代表建议以神溪村湖心公园为载体,以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居民健康素养为理念,融入中医药健康元素,建设中医药健康主题公园。

  据悉,近日该主题公园已完成建设并开放使用,位置就在神溪村湖心公园,成为不少市民新晋的打卡地。该主题公园划分成“中医健康文化”“健康科普”“强身健体”“心灵疗养”等4个区域,设有健康步道、健康提示牌、健康引导语、健康体育器材、中医健康文化等。

  据介绍,除了在神溪村建设中医健康主题公园外,还在神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中医药科普基地。接下来,神湾卫健分局还将把中医药健康建设纳入重点工作,继续加强中医药健康主题公园和中医药科普园的升级建设和维护改造,进一步种植和养护具有药用价值的植物,并在健康主题公园推广五禽戏、八段锦、太极拳等中医健身项目,开展群众性健身操、健身活动,提倡“治未病”理念。

图片1.png

健康促进公园的中心湖


图片2.png

“心灵疗养”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