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广东省中山市神湾镇2022年公开招聘公办学校合同制教师公告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02 分享:

  根据神湾镇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办学校合同制专任教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本次招聘公办学校合同制教师26人,具体招聘岗位及人数情况详见《神湾镇2022年招聘公办学校合同制教师岗位表》(附件1)。 

  二、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招聘对象

  1. 应届毕业生。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含本科)以上人员应届毕业生。

  2.社会人员。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含本科)以上人员,且符合招聘岗位所需条件的人员。
(二)招聘条件

  1.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无违法犯罪记录。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2.资格条件

  (1)应聘者须取得与所聘岗位相对应的教师资格证(尚未取得教师资格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须在2023年9月1日前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但需提供学校证明)。

  (2)所学专业必须与应聘的岗位相符(或相近),专业相符,所学专业的专业代码参见《广东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目录(2022年版)》(附件2);所学专业未列入专业目录(没有专业代码)的,可选择专业目录中的相近专业报考,所学专业必修课程须与招聘岗位要求专业的主要课程基本一致,并在资格审核时提供所学专业课程成绩单(须教务处盖章)、院校出具的课程对比情况说明及院校设置专业的依据等材料。

  (3)应届毕业生须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学士以上学位;社会人员须具有国家承认的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

  (4)社会人员。具有中小学中级或中级以上教师职称的应聘者优先考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具备应聘资格: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受行政开除处分未满5年或其它行政处分正在处分期内的;

  3.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或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4.曾因违反师德规定受过处罚(处理)的;

  5.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不宜应聘的其它情形。

  三、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共有报名、确定入围考试人选、考试、签订就业协议、体检和考核、公示和聘用六个环节,具体如下:

  (一)报名

  1.报名方式:网络报名。应聘者可以通过神湾镇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zs.gov.cn/swz/index.html)或官方微信公众号“神湾发布”,下载报名表(见附件3),自公告之日起,至2022年8月6日17:00止(以电子邮件时间为准),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提交以下应聘资料:

  应届毕业生报名所需资料:①须将填报好的《神湾镇2022年公开招聘公办学校合同制教师报名表》、第二代身份证、就业推荐表、学历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学生证、学习成绩单、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未签订的《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个人简历和有关证书, 制作成一份PDF电子文档,然后按“学段+学科+应届生+姓名”命名(如:小学语文应届生张三)。②教学视频资料:所有报考者需提交5分钟以内模拟教学的视频资料。视频要求:呈现本人的教态和语言表达等,试讲内容为报考学段岗位的学科课程,教材、内容自选,格式:mp4、3gp、mov、m4v,视频压缩至150M以内,视频命名格式为:“学段+学科+应届生+姓名”。发至招聘工作邮箱swwedu@163.com

  社会人员报名所需资料:①须将填报好的《神湾镇2022年公开招聘公办学校合同制教师报名表》、第二代身份证、学历证、教师资格证、专业技术资格证、获奖证书(教育部门或政府部门颁发)、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个人任教简历和有关证书, 制作成一份PDF电子文档,然后按“学段+学科+社会人员+姓名”命名(如:初中数学社会人员李四)。②教学视频资料:所有报考者需提交5分钟以内模拟教学的视频资料。视频要求:呈现本人的教态和语言表达等,试讲内容为报考学段岗位的学科课程,教材、内容自选,格式:mp4、3gp、mov、m4v,视频压缩至150M以内,视频命名格式为:“学段+学科+社会人员+姓名”。发至招聘工作邮箱swwedu@163.com

  应聘人员报名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完整,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提供虚假材料者,一经查实,即取消报名资格和聘用资格。

  2.网络资格初审。

  资格初审时间:在报名成功后7天内完成网络资格初审。请报考人员保持电话信息畅通。

  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程。在招聘各环节发现报考者存在违反法纪行为或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录用资格。

  (二)确定入围考试人选

  由招聘单位审核报考资料,根据报考人员的道德表现、专业素养、教育教学能力、学习成绩、获奖情况等情况,结合视频资料评审等综合评价,确定入围考试人选。根据同一岗位招聘人数(设为X)按一定比例择优确定各岗位入围考试人数(设为Y),(具体如下:X=1,Y=5X;X=2,Y=4X;X为3~4,Y=3X;X≥5,Y=2X+3)。符合条件人数不足相应比例的,按实际符合条件人数入围考试。本场次不设开考比例。

  招聘单位将通过电子邮件或手机短信发送入围考试通知。请考生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密切留意邮箱邮件。未通过资格审核者恕不另行通知。应聘者不按规定时间到达面试考场考试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三)考试安排

  考试采取直接面试的方式进行,采用专业能力测试(说课或模拟现场教学)、答辩和才艺展示(文化学科)或专业技能展示(体艺信息学科)三个部分。文化科考生需在面试室内展示1-2项个人才艺,形式为乐器演奏、唱歌、跳舞、书法、绘画、朗诵等与教育教学工作紧密联系的才艺,所需乐器、道具、伴奏音乐等均由考生自行准备;信息、美术、音乐、体育考生需考核专业技能。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项目次序与分数为教育教学能力50分,综合能力30分,语言表达10分,举止仪表10分。

  (1)面试地点:神湾镇崇正学校(具体以通知为准)。

  (2)面试时间:以招聘小组发布通知为准

  考试完毕后,评委当场评分、统分,然后向应聘者公布个人成绩,由应聘者签名确认。

  若同一岗位应聘者总成绩相同的,则依次按照教育教学能力、综合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的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名次。

  根据合格应聘者总成绩从高至低的排名顺序,按1:1比例确定入围考察及体检对象,总成绩、体检和考察对象名单在神湾镇人民政府网站公示。

  (四)签订就业协议

  招聘方与考察及体检对象签订就业协议,因考察、体检、公示结果影响聘用的,我方有权解除就业协议且不作任何补偿。

  (五)体检考察

  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执行,体检标准参照《关于印发<广东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3年修订)>的通知》(粤教继【2013】1号)执行。体检由招聘单位指定医院进行。如出现体检不合格者,可以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考察主要是对体检合格的应聘者是否符合报考职位的相关要求及遵纪守法等进行考察了解。如出现考察不合格者,可以根据考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六)确定拟聘名单

  拟聘人员在神湾镇政府网站或官方微信公众号“神湾发布”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拟聘人员被投诉事项经查实不能聘用的,取消其聘用资格;投诉事项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办理聘用手续,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七)聘用

  拟聘编外合同制教师经公示无异议的,报镇组织人事办认定后,教育部门统筹安排编外合同制教师任教学校,拟聘用教师必须服从安排。由聘用学校与拟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编外合同制教师属在职人员的,在签订聘用合同前,需提供与原工作单位解除劳动(聘用)合同且无劳动(聘用)纠纷的相关证明材料或无劳动关系纠纷的承诺书。

  因下列情形导致拟聘岗位出现空缺的,招聘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按总成绩合格者(同一岗位)从高到低顺序依次递补其他应聘者:

  (1)应聘者体检或考察不合格的;

  (2)拟聘人员公示的结果影响聘用的;

  (3)拟聘人员放弃聘用的;

  (4)导致拟聘岗位空缺的其它情形。

  四、薪酬待遇与管理

  1.薪酬待遇。签订正式聘用合同,享受我镇编外合同制教师待遇,小学教师薪酬13-17万元/年;初中教师薪酬14-18万元/年。具体按照《神湾镇公办学校合同制教师工资分配指导意见》执行。

  2.管理与使用。具体按照《神湾镇公办学校合同制教师管理暂行办法》执行。

  五、其他事项

  (一)应聘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1.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提供不真实、不完整资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者;

  2.在考试、体检或考察过程中作弊的;

  3.未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到者;

  4.未能在2022年9月30日前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者;

  5.不服从组织调配者;

  6.放弃聘用资格者;

  7.法律、法规及其它有关规章规定不准聘用者。

  (二)本次实际招聘岗位与人数根据工作需要和实际情况在总量内可作适当调整,招聘工作时间根据工作进度可作适当调整。有关通知将在神湾镇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zs.gov.cn/swz/index.html)或官方微信公众号“神湾发布”,上公布,请应聘者密切关注相关信息。

  (三)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招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考生务必注意加强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管理好行程,避免前往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或到人员密集场所。考前应主动了解考区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主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四)咨询电话:0760-86601494,黄老师

  本公告最终解释权在中山市神湾镇教体文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