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市审计局聚焦城市停车环境改善,助力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4-03-27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山市审计局在2024年审计项目工作安排中,立足城市交通现状,聚焦推动群众民生福祉,开展智慧停车管理工作的审计调查,助力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为完善城市功能、便利群众生活营造良好环境。

  一是关注智慧停车管理工作的任务落实情况通过查阅《中山市智慧停车管理工作方案》以及《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访谈被审计单位相关人员,核实各相关单位推动落实智慧停车工作情况,并针对推动工作的困难以及具体原因,提出合理化建议,助力智慧停车发展提速,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二是关注智慧停车管理工作执行情况通过查阅经营权出让合同的执行情况、收费定价情况、非税收入上缴情况及停车管理等相关资料,结合大数据筛查、实地查看等手段,核实镇街智慧停车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了解现阶段智慧停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

  三是关注未纳入智慧停车项目的停车泊位管理情况通过匹对车位数据、查找数据差异,了解由权属单位自主管理的停车泊位经营管理情况;通过审查部分非收费公共停车场管理系统的停车数据,筛选“僵尸车”“私有化”等占用、浪费公共资源等情况,促进停车供需动态平衡,推动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

  四是关注群众对现行停车管理停车的意见与建议。通过与国家统计局中山调查队合作开展路内停车泊位群众使用情况的社会调查,以发放问卷、现场调研、数据分析等方式,了解基层群体对智慧停车工作的建议意见,推进智慧停车因地制宜、因路施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