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市审计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助力擦亮中山形象名片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4-03-19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及相关工作安排,中山市审计局在开展2024年各审计项目过程中,重点关注优化营商环境事项,将优化营商环境事项纳入本年度审计项目的重点审计内容,紧紧围绕破解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堵点”“卡点”“痛点”,推动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一是明确审计目标,锚定服务方向。找准审计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结合点,深度揭示相关部门、镇街是否存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不够到位、市场竞争环境不够公平、降费减负政策落实不够彻底、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款项尚未处理等情况,紧扣问题短板,提出合理化建议,助力提升市场活力。

  二是关注审计方式创新,形成统与筹的平衡。通过采取“主项目+”的方式,组织全局业务科室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审计动员会,明确将优化营商环境事项作为贯穿全局2024年各审计项目的重点审计内容,要求各业务科室加强互动,发挥优势,形成整体合力,进一步扩大审计成果。

  三是提炼成果,发挥审计参谋助手作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提炼总结成果,紧扣问题短板,以审计视角提出务实可操作的建议,助力中山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护航中山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