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市审计局赴广州市海珠区审计局交流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4-03-04 分享:

  为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学习周边城市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扎实做好2024年度审计项目。近日,市审计局副局长梁广凡带领社保科、财政科、投资科的业务骨干赴广州市海珠区审计局进行调研交流,广州市海珠区审计局黄治平局长等局领导及整改监督科等科室业务骨干出席了会议。

现场照片1.png

  在交流会上,海珠区审计局详细介绍了党建引领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经验,以获评2021年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二等奖的“促进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项目为例,分享以“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为主线的“先研后审、以研促审、以审促研”工作思路。

  梁广凡副局长表示,海珠区审计局敢于先行先试的审计精神和在大数据审计、审计队伍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为中山审计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示范。同时,梁广凡副局长对我局近年的亮点项目做了介绍,并就如何提升审计质量、深化研究型审计谈了我局的思考和实践创新。

  随后,双方参会人员互相交流了在审计业务开展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想,会后到邓世昌纪念馆参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密切交流、紧密合作,共同朝着“审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