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落实结对帮扶措施 筑牢基层审计“第一道”防线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4-02-01 分享:

  为落实市委开展政村结对帮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安排,促进我市城乡区域协调发展,1月29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巫颖洁带队到小榄镇新市社区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新市社区向市审计局一行人员介绍了社区经营情况、财务管理和内部审计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和存在问题。市审计局安排业务骨干,结合基层工作的特点,以分享审计案例的形式分别从党和国家反腐形势、基层微腐败、防范廉政风险三个方面,向社区财务、资产管理等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授课。授课结合案例中出现的基层微腐败问题,突出社区内部审计的工作重点及方式方法,同时强调社区审计人员要在其位谋其职,防微杜渐,筑牢内部审计“第一道”防线。会后,巫颖洁同志带队走访慰问新市社区部分困难群众,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家庭情况,用心倾听他们的困难需求,并送上生活慰问品,表达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注、关心和关爱。

  本次帮扶活动,发挥了审计的专业优势,增进了政村的交流,以实际行动将结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助力推进“百千万工程”建设。

内部审计培训会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