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4-01-19 分享:

  1月17日,中山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巫颖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审计局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局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进行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巫颖洁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结合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巫颖洁同志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局领导班子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砥砺前行,奋勇争先,不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中山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真学真用,提高政治站位。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牢记审计机关政治属性,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真干实干,展现审计担当。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持续加强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风险防范、政策落实、民生保障改善以及规范权力运行等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真改实改,促进整改实效。要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整改落实的务实举措,坚持问题导向,一体推进整改落实。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持续用力整改,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四要坚持从严从实,推动正风肃纪。带头在审计工作中充分发扬实事求是的作风,敢于动真碰硬,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讲私利;带头弘扬团结协作的作风,把讲民主、顾大局的思想贯穿于落实执行的全过程;带头廉洁自律严守底线,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齐心协力为中山现代化建设作出审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