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规范审计文书 提升审计质量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4-01-16 分享: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量,结合审计署、省审计厅有关文件精神和我市实际情况,中山市审计局开年伊始便对主要审计文书和审计文本参考格式进行了修改完善,对审计文书和审计文本作进一步规范。

  经全面梳理,本次共修改及补充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通知书》《专项审计调查通知书》等16种审计文书格式,《审计任务清单》《外部调查台账》等18种审计业务文本格式,进一步完善了审计工作保密要求。同时,明确指出使用者不可生搬硬套、盲目照抄,而需根据格式的基本框架和项目的实际情况撰写相关审计文书和审计文本,妥善处理好一般和特殊的关系,切实发挥参考格式对规范审计文书、文本的作用,有效提升审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