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述责述廉亮成绩 砥砺前行谱新篇

——中山市审计局召开内设科室负责人述责述廉报告会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4-01-08 分享:

  为了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近日,中山市审计局召开内设科室负责人述责述廉报告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干部职工80余人参会。党组书记、局长巫颖洁同志参会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紧扣述职要求,立足岗位职责,分别从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科室党建工作、履行岗位职责完成重大决策和重点工作任务、执行廉洁纪律等四个方面进行述职。各科室既实事求是地讲成效、摆亮点,又毫不避讳谈问题、说不足,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思路和举措。述职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肯定和赞许。

  会议指出,2023年,全局干部职工紧盯目标,聚焦重点,团结奋进,履职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审计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全年完成审计项目22个,查出违规金额5558.88万元,发现侵害人民群众利益2562.31万元,向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等部门移送事项12件,促进有关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23项。其中党建工作、学校校舍、重点工程监管、促消费政策等重要信息20余篇获得市主要领导、省审计厅主要领导的肯定批示。

  会议要求,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一年,是中山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新的一年,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聚焦主责主业,牢记工作目标,勇于开拓创新,加快提速争先,确保工作再创佳绩。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要审什么”的要求,充分认识“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丰富内容和实践要求,科学谋划部署2024年度审计项目,扎扎实实下好“先手棋”。二是聚焦工作抓质效。牢固树立审计质量“生命线”意识,抓实现场管理,严格审计程序,创优工作方法,努力把审计对象最严重、最突出的问题揭示出来,确保审计成果经得起检验。三是履职尽责勇担当。瞄定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这个目标,积极塑造职业精神,提高专业能力,尤其是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四是正风肃纪严要求。树牢“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保持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会议强调,这次述责述廉报告会达到了相互学习、交流经验、推动工作的目的。全局上下将此次为契机,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争创一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再现新突破,用责任和担当奋力开展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