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山市审计局举办档案实操培训班

信息来源: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3-12-25 分享:

  审计档案作为审计工作的历史记录,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为规范审计档案管理,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整理档案能力,顺利完成2023年度档案入库工作,近日,市审计局举办档案实操培训班,30多名审计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侧重档案整理的实际操作,培训内容包括规范整理归档资料、档案装订、档案电子化等。培训员对整理档案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就如何进行审计工作底稿修改、压缩资料避免冗余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针对性建议,并现场操作演示了档案装订、档案电子化的方法和技巧。培训做到了“三个融合”:一是档案知识与审计专业知识相融合,既讲解了档案知识,又结合审计业务,指出了档案整理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二是传统档案整理与电子化操作相融合,对形成电子档案的扫描件编辑处理进行了专门的指导;三是资料收集整理与项目质量提升相融合,提出了对照审计项目质量检查清单进行归档,有效防范审计质量风险。

  通过本次实操培训,审计人员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档案整理的方法和技巧,提高了审计业务与档案工作融合的意识,为高质量完成归档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