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以问题清单提升审计监督质效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3-04-20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近日,中山市审计局在总结近年来行政事业单位预算执行审计发现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基础上,对有关问题类型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归纳提炼,形成《行政事业单位预算执行审计常见问题清单》发放各单位供借鉴参考。

  《常见问题清单》主要从违反预算管理规定、违反国有资产管理规定等方面的行为,详细列举了行政事业单位预算执行审计中常见的9类45个重点风险内容,并逐条描述了问题定性、主要表现形式,并摘录了主要法规依据,是一份具有较强实用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的“负面清单”。通过负面清单提醒,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监督,划出预算执行的“警戒线”“红线”,前置风险防范,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共同推进提升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和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