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统筹谋划2023年投资审计工作 护航中山公共投资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3-02-22 分享:

  近日,市审计局组织召开投资审计专题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总结2022年的投资审计工作,精心安排2023年投资审计工作。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巫颖洁及分管领导梁广凡副局长听取了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关于2022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中山市2022年重点在建公路工程审计情况的报告。

  党组书记、局长巫颖洁对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2022年是我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继续坚持以发展的思路、创新的办法,推动破解制约中山经济发展的难题,推动公共投资审计理念、实践、技术、队伍建设创新发展,在新的起点以高质量投资审计保障促进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提前谋划部署,做细审前工作。提前对今年审计项目进行工作计划铺排,广泛收集、学习与被审计对象相关的规章制度,掌握其行业规范和业务流程,并适时向周边先进地市学习取经,力求精准把握被审计对象基本情况,确定好审计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并将其作为审计重点内容,进一步强化审前调查。二是提高工作效率,破解进度难题。进一步科学核定实施阶段工作量,做实审计实施方案,重点突出、方法有效,注重统筹兼顾、优化资源安排,进一步细化今年各项目的审计期限,严格执行审计项目进度控制,从而破解项目实施时间重叠、人力紧缺的难题。三是注重成果转化,服务发展大局。注重对审计成果的深入分析和总结提炼,提出具体可批示、能落实、操作性强的审计建议,推动审计工作从“点上发力”向“面上见效”转变,促进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完善体制机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专报,推动审计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

  会后,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广凡与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每位审计干部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交流,对2022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勉励,并认真听取了2023年投资审计发展的意见建议。他表示,投资审计涉及的资金多、合同多、利益主体多,投资审计干部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要充分认识到投资审计领域廉政防控的重要性。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提高审计本领,做能查能说能写的新时代审计人。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全体人员一致认为2022年的审计成果已属于过去,新的征程就在脚下,2023年审计项目多、投资规模大,任务重、时间紧,人少事多的矛盾较为突出。新的一年里,科室全体同志将在局党组的领导下,鼓足干劲、艰苦奋斗、创新突破,努力推动投资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收获颇丰,为新一年的投资审计工作画好了“作战图”,吹响了“冲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