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奋楫而上拼经济 全力巩固向好趋势 南头镇召开经济分析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28 分享:

  3月25日,镇党委书记徐宁军主持召开南头镇经济分析会,分析研判我镇当前经济运行形势,研究稳基础、挖潜力、固进势的具体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镇领导陈飞国、张均标,镇经科局、城建局、市场监管分局、工改专班、重点项目工作小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经科局汇报了我镇一季度经济情况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各部门围绕当前经济指标任务推进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逐项梳理分析原因,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措施。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飞国指出,一季度是全年工作的“风向标”,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要摸清家底,抓实抓好数据统计工作,精准指导重点企业,真正做到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加强经济运行的监测和分析,科学研判趋势,强化过程管理,推动经济持续向好。要认真做好“五经普”工作,加快工作进度、提高数据质量,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任务。

图片

  镇党委书记徐宁军强调,要凝心聚力抓项目,统筹谋划推进在建项目、后续项目、储备项目,相关部门要精准开展服务,强化政策协调、要素保障,有力破解制约问题,以更大力度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要全力以赴补短板,聚焦重点行业全力挖潜,深入分析行业发展趋势,全面开展摸排工作,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零售、住宿、餐饮企业尽快入库入统,培育壮大限上企业队伍,形成良性循环,为经济增长贡献更多力量。要紧盯工业运行稳增长,夯实工业发展基础,持续做好助企纾困工作,有针对性地组织上门服务,坚持“一企一策”,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好面临的实际问题,以一流营商环境提振发展信心,引导企业挖潜增效、扩大产能,全力支持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切实增强工业经济发展活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