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南头镇领导率队巡河 不断巩固治水成效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21 分享:

  3月18日上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飞国率队深入辖区内河涌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找准症结堵漏洞,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抓实抓细河涌治理工作,让治水成果切切实实惠及百姓。副镇长林子南,镇农业局、社区负责人陪同检查。

  陈飞国一行先后前往华光4队涌、中心横河等河涌,边走边看边听汇报,实地检查河涌水质、两岸环境、水面保洁等情况。针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陈飞国要求相关部门、社区要结合实际情况,因河施策,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持续推进截污、清淤、活源、生态修复等治理工作,加快改善河涌水生态环境,全面提升治水攻坚战工作成效。

  陈飞国表示,河涌治理是一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全镇上下要形成巨大合力,将各项工作举措转变成实实在在的水环境提升成效,稳步提升水环境质量,努力写好南头“水文章”,以日益变好的生态环境换取人民群众认可。

  陈飞国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紧盯治水目标任务,群策群力,科学部署,完善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和不足,采取标本兼治的综合措施,确保河涌整治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加大河涌管护力度,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加强对各河涌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反映、及时整改,持续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集中力量攻坚污水废水排放监管,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水环境行为。要加强“一河两岸”的保洁工作,及时做好水域水面漂浮物及岸边垃圾打捞清理,全面整治河边乱堆杂物、乱搭乱建的问题,同时强化宣传引导,动员群众一起参与到河涌治理工作中来,推进水环境社会共治,共同打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