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南头镇召开广珠西线南头段两侧沿线环境卫生及锌铁棚整治专项行动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20 分享:

  3月16日,南头镇召开广珠西线南头段两侧沿线环境卫生及锌铁棚整治专项行动会议,并实地督导检查了广珠西线南头段两侧沿线环境情况。南头镇党委书记徐宁军主持会议并对整治专项行动进行详细安排部署,镇领导麦升涛、肖笛、肖彦余、林子南、陈江兴、张家烨,以及党政办、党建办、消防、应急等部门负责人,各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宁军表示,各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广珠西线南头段两侧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亲自挂帅、亲自上阵,负责整治工作的组织推进,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督促检查工作落实。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研究制定各自领域整治实施方案,迅速组织力量对严重影响高速沿线景观风貌的乱搭建、乱拉挂、乱堆放进行排查整治,切实提升南头品质形象。

  徐宁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治。各部门、各社区要充分认识广珠西线南头段两侧沿线环境卫生及锌铁棚整治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沟通对接,打通堵点难点,落实资金保障,确保整治质效。要明确举措抓整治。责任部门和社区要迅速摸清广珠西线南头段两侧的突出环境问题,立足实际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健全责任链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到岗、量化到人,分阶段、分步骤、分层次统筹整治。要长效常态抓整治。要对环境整治工作不彻底、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推动综合整治有力有效开展。同时,广泛宣传环境保护意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环境卫生整治管理水平,奋力开创南头人居环境提升新局面。

  会议结束后,镇党委委员肖彦余、副镇长陈江兴带队对广珠西线南头段两侧沿线可视范围内的环境情况进行了巡查,并指出存在问题,列出整治清单,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在限定时间内整改相关问题,切实改善和美化高速沿线两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