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南头镇党委书记徐宁军带队到北京拜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走访北京天译科技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05 分享:

  近日,镇党委书记徐宁军,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均标带领经济部门负责人,龙头骨干企业代表一行前往北京拜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走访了北京天译科技有限公司。

已编辑图片

  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徐宁军介绍了南头镇家电产业立足中国家电品牌基地定位,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家电产业集群(中山)区域影响力,持续构建完善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产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给予南头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

已编辑图片

  “我镇坚持聚焦龙头企业需求,做实做细政策惠企,打好‘上门宣贯+专题培训+一对一指导’组合拳,企业通过破解核心技术难关、实施技改、精益化的管理等,政企合力攻克企业发展诸多难题。百亿级的‘奥马冰箱’,正是南头镇本土培育的家电龙头企业,奥马冰箱智能制造基地第一期投产助力奥马冰箱年产能迈向1600万台的制造规模,成为全球最大的冰箱制造基地,不断擦亮中国家电品牌基地国字号招牌。”

已编辑图片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姜风对南头镇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南头是以家电产业为特色的工业重镇,TCL空调、奥马冰箱、长虹电视等一批著名家电企业汇聚南头。希望南头进一步加大对家电产业的扶持力度,不断增强家电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家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对南头镇在产品设计研发、品牌企业培育等方面如何发力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已编辑图片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表示,南头镇是国内知名的家电产业镇,在大湾区世界级家电产业集群(中山)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和贡献,TCL空调,奥马冰箱,长虹电视等为代表的家电品牌逆势而上,继续保持高速发展,在整个家电板块行业遭遇困难的背景下尤为难得。希望南头镇向存量要空间,向品牌要市场,向科技要效益,向规模要效率,坚持制造业发展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擦亮家电专业镇品牌,在家电产业集群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徐宁军一行走访北京天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交流沟通,拓展视野,提高我镇龙头骨干企业拥抱新媒体能力,进一步提升行业竞争力。

  此次北京拜访之旅,我镇获得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家电协会大力支持,南头镇家电产业品牌发展取得显著进展,在产业规模、创新能力、产业链配套、知名度等方面不断提升,区域影响力日益增强。接下来,南头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坚定“产业立镇、工业强镇”信心,用心用情无私高效服务企业,助力南头家电产业集群实现蝶变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