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活化工业遗产,讲好南头故事!南头镇领导调研广利片区活化改造项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0-17 分享:

  近日,南头镇党委书记徐宁军到广利片区活化改造项目现场调研,他强调,要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通过广利片区活化改造项目整合南头历史文化资源,串珠成链,点铁成金,活化工业遗产,讲好南头故事。镇领导麦升涛、马生江陪同。

图片

  在项目现场,徐宁军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听一边问,实地察看片区现状,详细了解改造项目的规划与难点,并和项目建设单位有关人员共同研究对策。

  据了解,广利片区原为广利罐头厂厂址。广利罐头是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初期国家二级企业,曾入列全国食品行业500强,其罐头产品远销海外,多次荣获国家、省优质产品奖,是南头改革开放历程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南头镇将通过更新改造,结合现代运营方式,把广利片区设计打造成为以休闲运动为驱动力的互动社区,及集观光旅游、文化创意、网红打卡、民宿集群、饮食娱乐和社区化办公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名片。

  徐宁军指出,广利片区见证了南头工业发展的历史进程,承载着南头人的深厚感情,有着重要的文化意义和历史价值,是南头人民乡愁所系、乡情所依。

图片

  徐宁军要求,要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全力做好项目活化开发,创新思维理念,整合周边的水上运动公园、滨江绿道等资源,对项目进行一体化打造,推动工业遗址保护利用与文化、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要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能如期交付,把活化改造项目打造成南头精品工程;要深挖南头历史文化底蕴,在活化改造的过程中充分体现南头特色,把该项目建设成融合古典与现代、乡土情怀与城市生活的面向未来、面向新世代的活力空间和城市新地标。


图片



图片


项目效果图(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