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山市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领导率北部镇街政企代表赴北京拜访小米集团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27 分享:

  3月23日, 中山市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雷岳龙率领南头、黄圃、东凤、阜沙等4个北部镇街的政企代表拜访北京小米集团总部,与小米集团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张峰会晤洽谈。双方表示,要继续夯实合作基础,拓宽合作空间,在不断深化合作中实现企地共赢发展。南头镇领导徐宁军、张均标,黄圃镇领导张健全及来自北部镇街的8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在小米集团总部,雷岳龙一行参观了小米展示中心,详细了解小米产品的设计理念和特点,并现场体验小米智能家居服务,深度体验小米生态链发展模式及未来智能家居、物联网在现实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场景。

图片

图片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小米集团大家电部冰洗部总经理刘耀平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小米集团发展情况。

图片

  交流环节,与会中山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主营业务、发展情况及合作意向等。

  市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雷岳龙表示,小米集团是中国互联网科技公司的领军企业,专注于高端智能手机、互联网电视以及智能家居等产业生态链创新,在智能硬件、大数据和智能设备生态链布局上有深厚的积累,是国内外智能制造产业的典型代表。中山市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被广东省委赋予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重任,目前正深入推进中山北部片区与佛山顺德在智能家电产业方面融合发展,共同打造万亿级智能家电产业集群。

图片

  雷岳龙表示,中山市与小米集团有着较强的产业合作潜力。希望推动中山家电产品积极融入小米生态链,提升中山家电产业智能化设计水平;协同提升数字化、自动化水平,激活智能家电产业发展“引擎”;联合中山的检验检测机构,共同打造“小米标准”体系;打通共性环节,提高产业链的质量水平,降低生产成本,合力将中山(北部镇街)打造成小米家电产品重要的生产制造基地。北部镇街也要以此为契机,联合打造家电生态圈,对辖区内的专精特新和行业隐形冠军类企业进行筛选,与小米一同培育小米的合格供应商体系。

图片

  南头镇党委书记徐宁军在介绍南头时表示,南头是以智能家电产业为特色的新兴工业城镇,产业链条完善,经济基础殷实,先后被评为中国家电品牌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家电)、全国轻工业先进产业集群,并在中山成功创建“大湾区世界级家电产业集群”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南头镇党委、政府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加快构建“1+2+N”现代产业体系,全力以赴做大做强智能家电产业集群。同时,大力推进“稳经济、调结构、促转型”,谋划实施现代服务业提质计划,加快补齐第三产业短板,并聚焦“一年见成效、两年上台阶、三年大跨越”目标,持续优化城镇环境,提升城镇功能品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精品城镇、美丽南头”,为广大优质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希望小米集团能坚定与南头扩大合作的信心,以现有合作为基础,带动更多南头优质家电企业同小米合作,丰富小米集团高颜值、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生态链产品。

图片

  小米集团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张峰代表小米集团,对雷岳龙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山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区位优势,北部镇街有着雄厚的家电产业基础、产业链配套完善,双方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接下来可以加强与中山市、镇两级政府间的沟通,密切与中山企业间的联系,在提升产品质量、联合打造标准体系、提升产品的智能化水平和生产自动化水平等方面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

  参加活动的还有,中山市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第二工作组项目部副主任许晖、南头镇经科局负责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