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繁荣发展 打造城市文化新名片 南头镇领导带队调研顺德渔人码头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01 分享:

  2月24日,南头镇党委书记徐宁军带队到顺德渔人码头参观调研,并就推进南头镇广利罐头厂活化改造项目展开座谈。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罗慧玲,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卞树勇,市自然资源局总工程师邓宇文,镇党委副书记麦升涛,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930464730.jpg

  调研组一行在渔人码头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渔人码头项目。据介绍,渔人码头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容桂水道南岸,是容桂街道“三旧”改造活化重点项目——“容桂时光”项目的试点示范区。

  经过改造,渔人码头从废弃的工业遗址变为当地的文旅新名片,并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前来游玩“打卡”,平均客流量达30万人/月,成功焕发新生。

  座谈会上,渔人码头负责人介绍了南头镇广利罐头厂活化改造项目具体情况。据了解,广利罐头厂园区位于南头镇沿江东路,水上运动公园旁、围堤内,将通过更新改造为集观光旅游、文化创意、网红打卡、民宿集群、饮食娱乐和社区化办公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文旅综合体。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上百个就业岗位,将有力拉动南头镇第三产业发展。

1535082082.jpg

  随后,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卞树勇,市自然资源局总工程师邓宇文,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罗慧玲先后就南头镇广利罐头厂活化改造项目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表示,广利罐头厂改造项目弥补了南头镇文旅项目空白和第三产业短板,打造了南头镇新的城市名片。市有关部门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落地,聚力抓好项目落地跟踪服务,积极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困难问题,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

  “年轻人是未来的希望,新型城镇化的核心是人。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繁荣发展,全方位提升南头镇的吸引力、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是我们未来的目标。”镇党委书记徐宁军对市相关部门长期以来对南头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南头镇是全市产业重镇、工业强镇,第二产业占比高,第三产业占比较低,经济结构欠合理,服务业短板突出。当前,南头镇正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大力推进“稳经济、调结构、促转型”,谋划实施现代服务业提质计划,加快补齐第三产业短板。同时,聚焦“一年见成效、两年上台阶、三年大跨越”目标,持续优化城镇环境,提升城镇功能品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精品美丽南头。

  徐宁军表示,广利罐头厂活化改造项目作为南头镇补齐三产短板的一个重要抓手,南头镇党委、政府将虚心学习先进经验,全力以赴服务好、支持好项目落地建设,政企携手、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繁荣发展,打造城市文旅靓丽名片,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