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绿”再提速 南头镇开展2024年园林绿化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15 分享:

  建绿美乡村,筑生态屏障。为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绿美生态建设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抓乡村绿化工作的能力水平和树木栽植管护技能,推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见行见效,3月12日下午,南头镇开展2024年园林绿化业务培训班,聚焦乡村绿化重点工作,邀请行业专家进行授课,助力农村基层干部提升绿化意识和技能。

已编辑图片

  南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飞国,党委委员肖笛,副镇长陈江兴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社区绿化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图片

  陈飞国作开班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形成绿美南头建设的强大合力。各部门、各社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全民行动共建绿美家园的良好氛围,不断厚植南头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二要以学增智强本领,争当园林绿化的“技术专家”。职能部门要加强调研、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因地制宜,对种什么树、树苗从哪来、树苗质量进行指导把关,把绿化与美化结合起来同步推进,既要绿起来,更要美起来,推动绿美南头建设进一步取得实效。三要共建共治共享,凝心聚力描绘乡村绿美新画卷。要把镇村绿化美化工作与创文巩卫、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积极参与到“自己家园自己建自己管自己美”活动中;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共同建设绿美家园的合力。

图片

  中山市风景园林协会设计专委会王贺飞主任以绿美村居种植要点为主题,围绕在哪里种、种什么树、怎么种树、如何管护等内容开展现场教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如何通过科学规划和合理布局,因地制宜选择绿化树种和花卉,提升乡村绿化覆盖率,增强乡村生态功能。

图片

图片

  “种植树木后,如何判断浇灌的水量是否足够呢?”“如何预防树木出现白蚁呢?”在交流互动环节,参训人员围绕如何选好树、护好树等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

  接下来,南头镇将把乡村绿化工作与实施“百千万工程”、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紧抓春季植树黄金期,进一步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形成全民参与植绿护绿、美化环境的良好氛围,以“绿”为笔,擦亮南头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