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畅通民生路 同福中路升级改造项目正式动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08 分享:

  3月6日,南头镇同福中路升级改造项目现场鸣笛声响彻云霄,一辆辆工程车在礼炮中鸣笛开工。这标志着同福中路升级改造在今日正式动工,完成后将助力全镇交通环境提升再上新台阶。

图片

  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廖万春,南头镇党委书记徐宁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飞国,副镇长陈江兴,中铁大桥局第九工程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出席动工仪式。

图片

  同福中路全长1920米,连接兴业北路、升辉北路,是南头的重要交通干道,过去受制于地质地形和土地权属等因素,俊德家电至鸿力精工段一直未能建成通车。

  2020年以来,为解决周边群众、企业出行问题,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南头镇党委、政府积极作为、攻坚克难,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先后完成了瓶颈路段征地拆迁、临时便道开通等工作,彻底结束了同福中路作为“断头路”的历史。日前,经过全镇各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土地性质变更与施工招标工作已顺利完成,项目得以正式动工。

  其升级改造,是南头镇深化落实“百千万工程”,加快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城镇品质提升的重要一环,对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进度要求和工程特点,科学组织、精心安排,加强资源调配、过程管控、技术创新,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创新工程、廉洁工程,助力中山“百千万工程”建设,为南头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全市基础设施建设再立新功、再展担当!”项目建设方负责人表示。

图片

  南头镇党委书记徐宁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南头镇集中精力抓好城镇建设,深入推进基础设施完善,勠力打造一流的交通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2024年南头镇拟投入6.27亿元,升级改造同福中路、兴业南路等一批重点道路,努力推动全镇交通环境提升再上新台阶。同福中路的升级改造,是南头又一重要的交通工程、民生工程,凝结着全镇人民的殷切期盼和宝贵支持。一是加强服务保障。镇相关部门要靠前一步、协调联动,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全面保障工程的顺利推进。二是打造优质工程。施工单位要按照工程总体要求,制定详细施工计划,狠抓进度、质量和安全三个关键,努力把同福中路升级改造工程打造成为高质量、高标准的示范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实现政企肯定、群众满意,为南头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贡献国企担当与力量。